走冰

MHA:轰爆 | 轰出 | 胜出√

一般不吃混乱邪恶大三角❌

火影:鸣佐鸣 | 带卡 | 柱斑√

码字复健状态

【轰爆】五个爆豪ooc了,一个他没有(2)

*我流大纲文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平哥

*五个平行世界爆豪和一个轰的故事

*归档

——————

 

08

 

轰焦冻,男,26岁,现正陷入和两位平行世界的爆豪胜己面面面相觑的窘境。

 

匍匐在地、饱受殴打的,毫无疑问就是炮友爆豪,在他神游太虚的一瞬间,空间泛起一阵细不可察的波动,紧接着从虚空中显出一个透明人影,人影踉跄着向前几步,勉强稳住身形,高度警觉状态下,快速查看了周围的陌生环境,和室内唯一的大活人对上了眼——

 

“??????!!!!!!你是谁?”

 

两人不约而同地发出咆哮,一个声音高亢一些,一个声音低沉一些,除了高低八度的区别,音色几乎完全一致。

 

——“你是谁??”

——“你是谁??”

 

——“不要学我说话!”

——“不要学我说话!”

 

——“用个性模仿了我的外形?”

——“用个性模仿了我的外形?”

 

——“哈?”

——“哈?”

 

拳脚来去之间,木椅翻倒在地,打碎的花瓶果盘玻璃杯一片狼藉,炮友爆豪早已疏于练习,结实的肌肉转化为脂肪,被人在两三个回合间轻松拿下,急促喘气,终于体力不支,卧倒在地。

 

这就是轰焦冻推开门时看到的场景。

 

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同时转向他站着的位置,终于说了句不同的话:

 

“阴阳脸混蛋?”

 

“你回来了?”

 

他揉了揉眉心,掌心向外举起双手,看着剑拔弩张的二人:“我回来了。准备吃晚饭吧。”

 

事实上,轰焦冻现在突感压力倍增,他根本无法安心让两位爆豪在客厅安安分分地等着吃饭。轰甚至怀疑,只要自己的视线一离开,新的战火又将燃起。

 

“先聊聊天吧。”他看向少年爆豪,语气几乎是算得上恳切了:“好吗?”

 

少年爆豪沉着脸,定定地看过来,从头顶到脚尖将轰扫视过一遍,遂缓慢站起,两手牢牢控制住炮友爆豪,沉声喝问:

 

“说清楚,你们到底是谁?否则我是不会放开他的。”

 

尚处在变声期的少年努力压低嗓音,让自己不在两个成年人面前失了气势,脑中飞转,努力厘清当前的乱局——

 

先是自己被莫名其妙地抛到了这个陌生地点,面前突然出现了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在控制住他想要问清状况的时候,突然有人进门,而这个人又和阴阳脸混蛋长得一模一样。

 

可以说,除了身高体型和造型上的些微区别以外,他险些把进门的人认成了轰焦冻。

 

“你没认错,我是轰焦冻。”

 

轰焦冻准确读出了他内心所想,看着眼前人全身戒备如临大敌的模样,轰突然有些许怀念。

 

一样的战斗服,一样的发型,一样桀骜不驯的眼神,一样的初出茅庐浑身带刺。

 

和ooc严重的炮友爆豪不同,眼前的少年几乎是高中时代的爆豪胜己本人,两人间的敌对氛围更是让他感慨着自己一朝回到了解放前,谈了几年恋爱,他几乎都要忘记自己恋人最初的相处模式了。

 

最开始是怎么相处的来着?

 

打架?还是放狠话?

 

两者都有吧。

 

所以我俩到底是怎么谈起恋爱的?

 

不记得了。

 

是爆豪先告白的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爆豪已经很少口出狂言,当初的锋芒毕露逐渐变得内敛,有时候放完狠话还会被自己的中二感击败,臊得双脸绯红。

 

“先坐下吧,我慢慢讲。”

 

少年将信将疑,被猜中心思的一瞬间放松了对“人质”的警惕,额头被炮友爆豪以脑袋狠狠一锤,头晕目眩之中完全放开了手上的钳制,紧接着耳边响起了轰低沉而平淡的叙述声:

 

“爆豪胜己,男,4月20号生日,A型血,雄英高中A班17号学生,个性是爆破,喜欢吃辣;父亲爆豪胜,3月15号生日,从事设计工作,个性是酸化汗;母亲爆豪光己,12月1号生日,喜欢排球,个性是甘油。”

 

“以上所有,误差在百分之一左右。”

 

“你——”

 

少年爆豪伸出手,摆出准备战斗的姿势。

 

轰两手一摊,手上既无冰也无火:“你大可放心,我们对你没有敌意,也没有去调查你的背景。”

 

他半眯起眼,从眼皮和眼睑的缝隙之间看着少年脸上晦暗不明的神情,他十分清楚,这时候的爆豪已经开始谋筹退路了。

 

“以上所有信息,都是你亲口告诉我的,或者说,平行世界的你。”

 

炮友爆豪脱离了控制后立刻找了一个安全的角落,不怀好意地看向交谈中的二人。

 

少年面色狰狞,眼神余光觑了隐在暗处的炮友爆豪一眼,缓缓咧开嘴,露出森白牙齿:

 

“你们的准备功课可做得真足啊,连我父母都不放过,还编什么平行世界的蠢话,装成阴阳脸混蛋的蠢造型。”

 

说罢,手上蹿起火花,“对你们这种人,没什么谈话的必要了——”

 

“我就知道你不会相信的。”轰摸出一个手机,递过去,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我保证、绝对、一定不会对你出手,也不会说什么话去‘蛊惑’你,一切都由你自己做出判断——”

 

手机对准少年的脸,人脸识别成功,屏幕亮起。

 

“你的判断从来都不会错的,不是吗?“

 

“爆豪胜己。”

 

最后的这声称呼似乎和阴阳脸混蛋的声音重叠了——不,阴阳脸混蛋的声音并没有这么低沉,也远不如他狡猾,阴阳脸混蛋是直言不讳令得人厌烦的,天真得近乎愚钝的。

 

“你翻开里面的内容给我看。”少年爆豪提出了要求。

 

轰和角落站着看戏的炮友爆豪对视一眼,后者嘴角一勾,无声地为他加油。

 

接下来的半小时里,轰按照少年爆豪的要求,展示了手机里的内容,从相册到各种社交账号,都能和少年爆豪的记忆对上号,屏幕熄灭的时候,他迟疑着伸出拇指,摁在屏下指纹按钮上。

 

屏幕再次刷然亮起。

 

“显而易见——这部手机属于你。”

 

少年爆豪陷入沉思,这是他最为犹豫最不坚定的时刻,炮友爆豪终于不再当隐形人,乘虚而入,朗声道:

 

“你可以相信这个人,爆......爆豪。”他在念自己名字的时候有些磕绊。

 

09

 

经过了最初的疑虑,少年爆豪暂时打消了战斗的念头,但依然保持着警惕,拒绝了轰给他倒的茶水。

 

“我需要一个解释,来龙去脉。”

 

“啧,刚才一直要给你解释,小朋友你听么?”炮友爆豪似乎已经恢复了元气,吃着轰做好的饭菜,咬着筷子嗤笑。

 

“哈?小朋友?”

 

眼见少年就要拍桌而起,轰赶紧从厨房里走出来,切断了导火索。

 

“警告你,我不会因为你是什么‘26岁的爆豪胜己’就手下留情。”

 

少年爆豪冷笑一声,他已经明白这位“26岁的爆豪”丝毫不是自己的对手,生疏的战斗技巧,被荒废的战斗意识,绵软无力的四肢力量,变成了脂肪的肌肉。

 

我怎么可能会变成这样?

 

笑话。

 

“就算我们处于一条时间线上,你的死亡也对我毫无影响,杀了你,只不过是少了一个悲剧的可能性而已,倒不如说,正合我意。”

 

少年拽着炮友爆豪的衣领,在后者耳畔以气声大放狠话:

 

“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有你这么废物的未来。”

 

炮友爆豪耸耸肩,嘴角一撇,对狠话毫无所谓的样子,一点一点挑着鱼刺,像是已经习惯了类似的贬低。

 

良久,少年才听见几句轻飘飘的反驳。

 

“这种时候,说话越大声,内心就越惶恐;表现得越暴躁,就越是在掩盖内心的无措。”

 

“我就是你,我知道得一清二楚。”

 

10

 

用餐期间,轰向他们再次解释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简单安排。

 

“明天麻烦两位跟我去一趟训练基地。”他看向炮友爆豪,后者沉默不语,脸上霎时没有了方才互怼时的轻松。

 

“至于今晚,你们想怎么睡?”

 

炮友爆豪对“睡”这个字反应颇大,表示听从轰的安排,少年爆豪倒是无所谓,随便找个沙发地板都ok。

 

轰点点头:“最后,虽然这样有些冒昧,但我还是想提前了解一下你们那边的大概情况。”

 

眼神交替落在两个爆豪身上,不知哪个会先开口。

 

“我今年18岁,高三。”半晌,反倒是看似不怎么配合的少年爆豪先开了口。

 

“嗯。”轰应了一声,表示自己洗耳恭听,余光掠过一旁的炮友爆豪,发现后者停下了筷子,手指微微颤抖,嘴唇紧抿,嘴角向下。

 

“继续。”

 

少年也注意到了另一个爆豪的不对劲,有些奇怪,并不多想,继续说道:

 

“其他的信息基本就像你说的那样,被传送到这个世界之前......”他蹙眉思考数秒,给了个模糊的答案:

 

“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在进行人质救援吧——原本只是普通的演习,突然说有普通无个性民众被劫持,救援的时候有什么东西爆炸了,我睁开眼,就已经被送到了这里。”

 

少年爆豪的三言两语唤起了轰焦冻的回忆,在他18岁那年确有此事,看来两个世界的重合度很高,甚至极有可能,少年爆豪就来自于自己的过去。

 

11

 

轰和恋人的温馨小屋今晚入住了两位陌生又熟悉的客人。

 

少年爆豪表示必须有自己的空间,必须和其他人隔开一定距离,于是轰把沙发背放倒,给他铺了被褥,拿出了恋人的旧睡衣。

 

少年拎着睡衣,有点嫌弃。

 

“这是你自己的睡衣啊。”轰看向一脸纠结的少年爆豪,“你不是连自己都嫌弃吧?”

 

少年没支声。

 

“家里也没别的衣服给你穿了,明天要出门,你也只能穿他以前的衣服。”

 

轰认真打量着眼前的少年,后者的战斗服他已多年未见,爆豪最后一次穿成这样是什么时候来着?

 

也是高三吧?

 

汗珠顺着锁骨向下滑落,手臂线条已经很棒,战斗服紧紧包裹着初见规模的胸肌和腹肌,显出纤细却十分有韧劲的腰身,这样的体格并非健身房里炼出的花拳绣腿,而是一柄归鞘的精悍利器。

 

以前怎么没发现爆豪的战斗服这么暴露呢?

 

轰焦冻漫无目的地想着,情不自禁碎碎念起来:“毕竟身材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身高啊肩宽啊腿长啊……”

 

砰!

 

浴室门被关上了,门框颤了两下。

 

“闭嘴!!”

 

隔着门传来了不太清晰的咆哮声。

 

轰一脸懵逼,不知道自己哪句话点燃了少年的怒火。

 

“哈哈哈哈——”客厅里传来了炮友爆豪毫不掩饰的嘲笑声,“告诉你,这种反应,他百分之九十九是害羞了。”

 

他看着轰焦冻,一时间有些恍惚,像是要从后者脸上找到自己最熟悉的表情。

 

“但我什么也没做。”轰虚心求教,他和恋人的暧昧期已经过去了很多年,这种扭捏感对他而言十分新鲜。

 

“因为你的视线。”炮友爆豪言简意赅,“被一个武力值比自己更高的,看上去老谋深算的成年男性上下打量,且又得知这人跟自己在未来有着恋人关系,生出几分赧意,不难理解吧?啊?”

 

他剥开糖纸,把水果硬糖扔进口中,咂摸甜味。

 

轰看向炮友爆豪,斟酌了一下措辞,提醒道:“可是……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说,我是他未来的恋人啊?他怎么知道的?”

 

炮友爆豪一愣,下意识牙关一咬,硬糖在口中碎成数瓣。

 

“啊……哦……”他咬着四分五裂的水果硬糖,含混不清地敷衍道。

 

“难不成……你从以前……”

 

“闭嘴!!”

 

又是一声咆哮,下一秒,浴室像回音壁一样附和道:

 

“吵死了——!!”

 

轰焦冻很委屈,他只是说出了实话而已。

 

果然,他们真的是爆豪——入睡前,轰焦冻看着自己的手机壁纸,食指戳在恋人因怒火中烧而鼓起的脸颊上。

 

快回来吧,想你了。

 

12

 

夜里,轰焦冻迷迷糊糊躺下了,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手臂似乎触到了什么,猛地惊醒。

 

在黑暗中摸到了自己的手机,摁亮手机屏,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两点。

 

借着手机屏微弱的荧光,轰看着枕边人的侧脸——这是爆豪,但又不是爆豪。

 

自己的恋人睡姿规矩,一般侧卧且身体略微蜷曲,熟睡之时眉头舒展,面容平静,薄薄一层眼皮之下,眼球并不频繁转动,呼吸频率亦有节奏。恋人一般就睡在距离自己一掌宽的左边,身体的热量顺着空气和床单一路传到轰的皮肤上,在每一个万籁俱寂的夜里,刺激着他的感官。

 

但这个爆豪却截然不同。

 

他害怕黑暗,害怕安静,害怕安静的夜里不知从哪里传来的机械嗡鸣,他的睡姿宛如一个婴儿,将自己缩成一团,眉头紧蹙,睫毛如蝉翼般轻轻颤着,眼球快速抖动,像是在做一个噩梦。

 

按照安排,炮友爆豪本应睡在客房,他却在半夜抱着被子偷偷来到了主卧。

 

轰躺了下去,侧身背对着枕边人,就要在朦胧夜色里混沌睡去的时候,有人兀自开口:

 

“不习惯,是吗?”

 

轰焦冻觉得自己不上不下地悬在梦境边缘,浑浑噩噩,接着他听见自己艰难地调用唇舌,回答突如其来的发问。

 

“也还好。”

 

“那这里暂时借给我一晚吧。”

 

“都行。”

 

“轰焦冻,你其实很温柔。”

 

“我很少得到这样的评价。”

 

“对我什么都不了解,却把后背留给我。”

 

“你也对我什么都不了解,这很公平。”

 

另一个声音陷入沉默,良久:

 

“如果......我是敌人呢?你这样就是把后背留给敌人了。”

 

轰感觉自己就要坠入梦境,半只脚踩在了棉花一样柔软的梦境世界,他喃喃自语:

 

“就算世上其他人都变成了敌人,我觉得,至少胜己会站在英雄这一边。”


他终于熬不过困意,带着浅浅的呼吸声,彻底沉入了梦境世界。


有人在他耳畔,轻声说了一句什么。


他听不见了。

 ————

tbc

*下章让第三个爆豪出来!

*后面的剧情有点瞎,感觉需要捋一捋_(:з」∠)_

*越到开学想挖的坑越多这是个什么原理orz

评论(13)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