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

MHA:轰爆 | 轰出 | 胜出√

一般不吃混乱邪恶大三角❌

火影:鸣佐鸣 | 带卡 | 柱斑√

码字复健状态

【轰爆|西部世界au】乐园【3】

*西部世界au


*人物属于平哥,ooc属于我


*归档


——————————

【20:00】



“我想找一个人。”



观光客披星戴月,呼出一口白雾,定在门边。



“他在这里工作,金发赤眸,身材匀称,小麦肤色,比我要矮五公分左右。”



酒保脸上带着完美无缺的微笑,手里擦拭高脚杯的动作停滞数秒,眼角闪过一抹蓝色幽光。



“十分抱歉,我们这里并没有这样的员工。”



“我是在这里遇见他的——”



“十分抱歉,我们这里并没有这样的员工。”



“五天前,1月11日晚上9点左右,我是在这里遇见他的——”



“十分抱歉,我们这里并没有这样的员工。”



“他在你们的后厨,靠着墙壁,吃着一碗荞麦面,喝的不知是饮料还是酒——”



“十分抱歉,我们这里并没有这样的员工。”



“我知道的,你们可以调出历史记录——”



酒保一阵静默,而后开口,缓缓吐出几个字: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么?”



轰当下无言,只好转身离去。



这是他预想中最糟糕的结果了。少年并非酒吧员工,只是到此一游而已。或许因为人员调动,已经被安排到了其他区域,开始新的工作。



而【接待员】每天更新一次数据库,自然也不会记得几天前的一个约定了。



轰去了调了监控,时间地点他记得一清二楚,只可惜那段时间恰好遇上园区开业前的整修,有多处区域监控尚未开始运行。



“真的很抱歉——”



红发的工作人员退出监控系统,回过头,向他致以歉意,视线余光落在这位顾客的身份认证上,这还是他实习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到这种级别的vip。



“如果您很着急的话, 我通知一下经理,让他根据您的描述搜索一下——”



贵客点点头,确认过联系方式,遂转身离去。


【21:00】



切岛在工位上陷入一阵兵荒马乱,加班的同僚们忙里偷闲地八卦刚才那贵客的小道消息。



大家似乎都隐隐约约猜到了他的身份,却没有一个人明确地提起,只是以万分羡慕的语气,聊起贵客的家族产业。


切岛倒是对此没有太大的兴趣,在他看来,豪门贵公子也不过是一个长得比自己稍微帅那么一点点的同龄人罢了。



不过现在他还要为了解决这位同龄人迟来的思春期加班,这点实在令人不爽。



“有没搞错?九点也叫加班?”同事怪叫着,挤眉弄眼的,“等你正式入职了,好歹也要坚持个通宵才能算加班吧?”



"快点习惯吧,现在好歹只是个实习生,我转正几个月,就没在10点前下过班!”有人愤愤地附和道。



切岛和部门的几位同事关系不错,大家都当他是个靠谱小伙,伴随着这种欣赏,苦差事也悄悄变得多了起来,相比于枯燥乏味的文档撰写,大家显然更愿意到【乐园】里实地工作。



“啊!!这样下去绝对会错过最晚一班车的!!”切岛刚想往机械键盘上一捶,又反应过来这是公司的电脑,悻悻收回了手。



对面工位上的同事探头过来一看,“你还在帮那小少爷找灰姑娘啊?”



“什么灰姑娘?”有人才端着咖啡从茶水间回来,好奇问道。



“王子和灰姑娘春风一度,却没有她的姓名,只好拿着几个模糊的关键字,苦苦追寻——”有人抑扬顿挫地进行着诗朗诵。



“啧啧,这么深情的吗?”



“回头客一直都有啊,只不过不太多,一来没有人付得起那个钱,而来要是真喜欢,何不自己量身定做一个呢?非得和别人共用——”



“哇,你好污!!”



“也可能只是单纯见到了喜欢呢?非要加一些乱七八糟的成年话题......”



“成年话题?噗!那可是实打实的R21园区诶!怎么想都不可能是纯洁地盖棉被纯聊天一晚上吧?”



“灰姑娘个鬼哦,灰男孩吧?”



终于有人提到了性别,刚才一片聊得火热的男性同事们一齐噤声,隔着几排工位突然传来了女生们低低的笑声。



良久,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还是有钱人会玩。”



切岛全程没有参与话题,但他却是唯一对此事负责的技术人员,手头还堆着一堆项目没做完,又凭空多了一个任务,饶是好脾气的热血青年切岛,也感受到了一丝社会人的不易。



啊!早知道就继续读研了!



友人爆豪就是在这样一个令切岛焦头烂额的时刻突然降临的。



他绕过切岛的工位,径直走到靠窗的位置,那里是他的临时工位。



“哟——你终于回来啦?”切岛双眼还黏在电脑屏幕上,不忘分心关怀一下友人的状况。



“哦。”爆豪收拾着自己的桌面,敷衍以对。



切岛扭过头看他一眼,扶着办公椅一路滑到友人身边,伸手在他工作台上叩了叩。



“那什么,跟你商量个事?”他忐忑地问道。



友人无动于衷,他便继续问:“你看......你上星期不是有天早上没来,我帮你加班了吗?”



爆豪:“......哈?”他像是才反应过来。



“我就想啊,我们能不能,能不能礼尚往来一下下,你这里帮我写个文档,我好先做完leader交代的任务?”切岛一口气把交易内容全部坦白,满怀期待地望向爆豪。



“啧,是你写得太慢了吧?”



切岛一噎,锲而不舍地问:“那要不,就当你先帮我的,下次你早上没起来床啊迟到啊什么的,我帮你加班?”



爆豪乜他一眼,转头摁下主机开关,递出一只手。



“??不至于吧?我们俩这种交情,能因为一次失败的交易毁于一旦?”



“哈??我是说你u盘拿过来好吗??快点的,过时不候了。”



“......哦。”



切岛笑道:“我就知道你不会见死不救的——”



“我只是看不下去你这速率而已。”



“所以你到底那天去做什么了?居然早上迟到?不是说好了要做一起转正的小伙伴吗?考勤不会有问题吧?”



“你要再啰嗦一句,这u盘就从这里掉下去了。”爆豪十指如飞,敲在机械键盘上,屏幕上瞬间多出数行文字。



“别——!”



切岛赶紧收声,又开始了找人大计,嘴里念叨着几个关键词:



“金发......金发......”



揉了揉眉心,往后一躺,办公椅悠悠转了一圈,他眯着眼,看着巨大落地窗前爆豪专注的侧影,嘟囔道:



“这不就是要找个爆豪胜己嘛!”




【22:00】



轰焦冻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果,技术人员的报告显示,整个【乐园】里,并没有这样一个符合他要求的【接待员】。



班级聚餐已经酒过三巡,他才姗姗来迟,倒是没有想象中那么乌烟瘴气,低头一看,地上瓶瓶罐罐大多都只是些果酒饮料。



绿谷看到他来,站起来挥了挥手,指着剩下的空位。



轰朝那个位置走了过去,把外套解开披在座椅靠背上。



“是有什么事情吗?”



“找人。”



“哦。之前听你谈起过,你父亲在这里工作是吗?”



轰摇了摇头,给自己斟满茶水,提着壶看向绿谷,后者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需要了。



“是我......在这里的一个朋友。”



“这里?你是说在乐园?”



“嗯。之前在其他园区碰到他,再去找他,人不见了。”



“问过工作人员了吗?【接待员】的话,都会有登记的吧?”



“没有,他们说并没有这样一个人。”



“真的没有吗?或许——或许是改变了外形,或者是被投放到其他的区域了,这些都有可能的。”



“没有。”轰晃着茶杯,天花板的吊灯映在杯里,像是一轮明月,以茶代酒,一饮而尽。



沉默良久,又道:“我连销毁记录都查过了。不过现在已经无关紧要了,他们每天都会更新一遍数据,就算见到了,也未必认得我。”



绿谷看着轰焦冻,后者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但莫名让人感受到悲伤。



“或许......”绿谷端着茶壶,又给轰倒满茶水,“有没有这种可能,你要找的那个人,也是一个游客呢?”



茶水倒满,有茶叶梗立在水中央。



————————
tbc


*按理说这文开完车以后就应该写完了的_(:з」∠)_不知不觉又啰嗦一大堆


评论(5)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