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

MHA:轰爆 | 轰出 | 胜出√

一般不吃混乱邪恶大三角❌

火影:鸣佐鸣 | 带卡 | 柱斑√

码字复健状态

【轰爆|论坛体】朋友结婚,怎样送礼随份子比较合适?

*归档

*人物属于平哥,ooc属于蠢作者我_(:з」∠)_

————————


网友交流区→八卦闲聊区


【求助】朋友要结婚了,怎么送礼物随份子比较合适?


0L 人偶


rbt


因为周围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经验,所以只好到论坛里来问了,请大家给一点建议!万分感谢!



1L 13号机器人

¥


2L

哈哈哈机器人这么耿直的吗?正确答案就是直接给钱啊,信我,你朋友一定很开心的


3L

......不是我说啊楼主,你来征求意见起码得描述一下大概的背景吧?关系远近?


4L 人偶→3L

啊多谢提醒!情况是这样的:


我是这对新人的共同好友,其中之一是我的发小(B),从小一起长大的;另一位是我的高中同学&大学时期的舍友(T);


关系远近?不太好形容......


我和发小B从小学一直同班到高一,后来又到了一个城市读大学,两边家庭也都彼此熟悉。因为我的一个长辈在大学当老师,刚好在学校附近有一间空着的房子,就让我和我发小在那里住着了。虽然朋友做了这么多年,但我们之间的交流并不多,双方也都有各自的朋友圈,一般不会打扰对方生活;


T是我高二分班以后的的同学,高二下学期就出国了,在国外读的本科。大三的时候因为家庭原因gap了一年,回到国内工作(所以又和我、B在同一座城市了)。


那段时间刚巧国内房租飞涨,他公司附近的房源很紧张,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同学一场,我就提出来可以一起住,节省他的开销,反正空间也够大。


严格来说,直到合租生活开始以后,T才正式认识了B。合租生活的开头并不顺利,毕竟三个人的作息和生活习惯相去甚远,免不了产生各种摩擦;再加上T入住之前我忘记提前跟B商量了,险些没被B骂死......不过也是这一顿骂,我才知道原来他们两个在高中时代就互相看不顺眼了,当下我还有些懊丧,觉得自己好心办了坏事。


仔细想想,我大概或许应该能算是他们俩的......月老?现在看来,结局还是相当美满的嘛。


不过我倒是万万没想到他们会成为我们这帮同学里最早结婚的,所以也没有同龄人的经验作参考。听说婚礼要随份子是吗?大家一般都会给多少钱呢?


5L

按照关系远近,我们这里的习惯是普通同学200,舍友800,闺蜜发小要过千......


6L

为毛我们这边普通同学都是要给2000以上啊?!!!我当时给闺蜜的礼金是8888(多么伟大的友情啊!)


7L

按lz和新人双方关系都这么近......份子钱起码要给几千吧,我之前给闺蜜就是1314,lz也可以取一个谐音比较有意义的数字啊!然后再加上一个礼物。不过两边都认识的话,礼物可能要双份的?抱歉,不太懂额


8L 人偶→7L

是的,我正是在苦恼这些,因为和两边都很熟悉,所以不知道礼物要怎么给,是给两份不一样的礼物?还是就送一份他们可以一起使用的礼物?


至于随份子的问题,T是个家境相当优渥的小少爷,我实在是无法拿捏他们那个圈子的标准。


不过我的预算暂时是没有上限的,主要还是考虑如何送礼显得比较有诚意一点



9L

那就送包包啊饰品啊香水这种?小香的le boy就挺好的


10L

我俗,送的黄金:)


11L→10L

真希望我是你朋友哈哈哈


12L

lv或者小香经典款咯,永不过时啊


13L

只有我觉得lz也是一个隐藏的土豪吗?我一个猪猪女孩一到逢年过节就要为各种礼金的事情头秃呜呜呜


14L

四件套吧,土是土了一点,但是很实用啊


15L

我也建议lz送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餐具啊咖啡机啊烤箱啊家电什么的


不过想知道T君具体壕到了什么程度......如果是特别壕的朋友我也会很苦恼送什么礼物的,毕竟送得再贵,在人家的消费标准下也不值一提


16L

全套情趣用品(狗头


17L→16L

同义九汝何秀?


18L

哈哈哈哈哈送情趣用品的实在是太牛逼了


19L 人偶→16L

......我可能......真的会被B打死吧,不要坑我呀!


20L

说真的,要是关系超级好,可以直接问他们想要什么啊,缺什么送什么,我当时就是直接问的


21L 人偶→9L

感谢这么详细的建议呀!但是他们一般不用这些包的


22L 人偶→20L

......其实......我不太敢去问他们


就连他们俩结婚这件事,我也是从B的朋友K君那里得知的,但是看K的反应,B似乎并不是很希望这件事被太多人知道的样子。


某次聚餐的时候,尝试过在B面前小小地暗示这件事,结果B说我送礼物是瞧不起人,越说越生气最后自己走掉了;T倒是没有生气,一如既往地淡定用餐,脸上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我提了一些意见,但是无论说什么他都是“嗯。”“好。”“哦。”这样模棱两可的回复,聊了半天也不知他真正的想法。


啊啊啊我现在真的很苦恼!


23L

题外话,感慨一下,有lz这样的朋友真好啊......


24L

lz要不然根据他们的喜好买点什么?如果喜欢做饭的话可以买烤箱或者厨具?


25L 人偶→24L

这个提议好像不错!B确实很擅长厨艺!(问题是B并不太喜欢被人夸奖这方面的才华,我直接送厨具可能会让B不开心吧


26L→16L

我想起以前一个朋友给她闺蜜送了一大箱杜蕾斯_(:з」∠)_


那啥,要是新人暂时不打算要小孩,且lz和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好,其实也可以考虑一下送这个......


27L 人偶→26L

我......


他们确实没有要小孩的打算来着


28L

只有我好奇T到底是怎么个“家境优渥”法吗?毕竟现在五千万家产都只能算中产(滑稽


29L

哇lz你简直就是锦鲤吧,跟你合租还能找到富二代男朋友的呜呜呜


30L

明明是lz先来的,同班也好,接济也好。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一起长大的人,有了能做一辈子朋友的人,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31L→30L

一拳一个白学家!


32L

见到白学家,打死再说!


33L 人偶→30L

对不起!我完全没看懂这个梗......


不过我和T当然不可能在一起啊,我们都是男生


34L

哈???


lz说是新娘的发小,我自动默认你也是个妹子啊!


35L

我捋一下思路,那那那lz难道是B的男闺蜜???


36L

嘤嘤嘤我也想要lz这样的男闺蜜!!


37L

港真,我不相信从小一起长大后来还一起合租的一男一女之间会有纯洁的友谊,lz你跟B认识这么多年就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吗?就没有过一丝丝青春期的悸动吗?居然还把妹子推给天降富二代?


38L

天降胜竹马不是挺科学的吗(狗头)


39L

看lz的描述,感觉B很泼辣的样子,动不动就骂lz2333


40L 人偶→37L

额,我和B也绝对不可能在一起的......


41L

破案了,lz怕不是个姐妹,那就是24K纯男闺蜜了(确信


42L 人偶→41L

不是的!我有女朋友的啊啊啊!!


近日关系稳定渐入佳境约会顺利感情升温!!!


43L 人偶

好吧,我一开始没说清楚,其实B也是男生


44L

......


45L

我的马鸭!!!本来在潜水的吃瓜群众一个鲤鱼打挺被炸出水面!!!!!


46L

那啥......喜闻乐见的发展??热门帖预定???


47L

本来看到前面是认真想参考一下送礼物随份子经验的,结果现在一心只想听BT二人组的风花雪月你侬我侬_(:з」∠)_


48L→47L

怎么就BT了,看lz描述,明显是TB啊!


49L

你!们!都!不!要!打!扰!人!偶!小!天!使!讲!故!事!!!


50L 人偶

啊?大家......不要太激动啊......我......你们要我讲什么啊?


51L

你们吓到小天使了!


大佬给您递茶,您慢慢说,那啥,比如说,B和T是怎么从兄弟情变成脆皮鸭的?


52L

从lz的角度来说,算不算竹马和天降在一起了233


53L

但如果我是lz,可能会有些失落诶,我对朋友占有欲挺强的,闺蜜结婚那时候我难过了好久


不过lz现在还是跟他们两人一起住吗?这样会不会挺尴尬的


54L 人偶→52L

不会啊!我是真的打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人生在世,没有什么能比遇到喜欢的人更好的事情了,如果有,那就是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自己!


55L 人偶→53L

他们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就一起搬出去啦!不过那时候我完全没想到他们俩在一起了,还在因为吃不到B做的饭感到惆怅


56L

惊了,居然是B做饭?看前面描述,B的性格不像是会帮室友做饭的样子


57L 人偶→56L

其实他也的确因为某些原因才负责了一段时间的伙食,我算是沾了T的光吧


那时候T受了工伤,只能在床上躺着养病。据说是K从打工的地方拿回来一堆吃不完的荞麦面,分给了B一些,所以B就难得地展示了厨艺,下面给卧病在床的T吃,可惜我那段时间刚巧跟着老师一起出差了。


不过后来他们之间似乎是达成了什么约定,T负责伙食费,B负责做饭,开源节流。我回去以后,也加入到这个协议中,负责洗碗,以及给B打下手。


58L 人偶

B的性格有些火爆,但其实是个内心很温柔的人。只是相比于口头表达,他更愿意以行动表示而已。T告诉我,B身上有种野蛮生长的叛逆感,自信、骄傲、光明正大直截了当地表达自我,走在自己坦荡而叛逆的人生道路上,这是T羡慕且向往的。


优越的原生阶层、郁郁寡欢的母亲、望子成龙的父亲,这是T长久以来所受到的桎梏,对于这样的他而言,可能再没有比这种“叛逆感”更令人着迷的了。


当然,我还是觉得B是用厨艺征服了T的胃……因为T不止一次评价过B做的饭有“妈妈的味道”了(不过这话绝对不能让B知道,会被揍的!)


我也和T聊过原生家庭的问题,说实话,他的家庭环境和我们实在是太不同了,无法想象T是如何在那种压抑的、带着目的性的亲子互动中长大的。


他曾不止一次向我讲述母亲的故事——他站在厨房门边,看着蒸腾的热气之中,母亲系着围裙的忙碌背影,菜刀利落而富有节奏感地敲击砧板,切好的蔬菜整齐码在刀面上,被灵巧的手拨进滚沸的水里。


这是他最喜欢的场景。但对他的母亲来说,却只是人生悲剧的一个切面,她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和母爱。


说到这些内容的时候,B正在厨房里完成最后一道菜肴。他解开围裙,另一只手把厨房门推开一人的宽度,那些温热的、呛人的、来自锅碗瓢盆和抽油烟机的喧嚣,潮水一般,温泉一般,从那一人的宽度之间涌出来。


随后T敛起了专注的温柔的目光,向着那些喧嚣溯游而上,踱步过去,终于和B一同站在那菜肴腾出的热气里了。


有人来自山川湖海,还愿意给他昼夜、厨房与爱。


—————


电脑屏上闪烁着的光标移至此处,绿谷犹豫再三,还是删掉了最后一层回复,长吁一口气。


————————


tbc


这是一个人物明明都叫着日本名字却过着中国式生活的故事……

评论(4)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